华灯初雪

文笔差,不喜文勿喷

【all金】伪·another替身2

看了《another》动漫后想写的,借用了部分设定!

ooc警告!!

注意避雷!!!

现在,let's go !

  

  

本章5000+,请耐心观看

  

金与卡米尔同行一起来到四班教室,教室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人。

卡米尔径直走到一位正在假寐带着头巾的黑发男子面前,"大哥。"

是兄弟吗……金想着。

被卡米尔称为"大哥"的男子闻声睁开双眼,金也看见了一双紫瞳。

他貌似发现了金的注视,向着金的方向望去。

啊……对视上了……

卡米尔看着两人,平淡解释道:"大哥,他是刚刚路上遇见的同班同学,金,他不太认路,我就给他带下路,一起同行过来了。"

"哦,是吗?"男子玩味道,"算了,无所谓,小人物而已,卡米尔,你并不用非要去校园里观察,我们也不是没来过,这两年学校也没什么新建筑之类的,学校总体还和两年前差不多。"

"嗯,我知道,但是大哥,我还是认为为了以防万一,最好还是再观察下,再多收集一些资料,对于'诅咒',我还是有些不太放心。"

金在心里吐槽着,什么啊,被认为什么"小人物",我也是很厉害的呀!这人性格好差!算了,毕竟是卡米尔大哥,卡米尔刚刚还帮过我……

金看着这对兄弟交谈,也不方便打扰,便离开,打算先去老师那报道。

在金找到老师时,金发现那位老师的身影有些眼熟,"丹尼尔哥哥?"

老师闻声转过身,发现是金时,便微笑道:"是金呀,好久不见。"

丹尼尔和金的姐姐秋是同一届凹凸高中四班的,双方也是关系很好的同班同学。

在秋就读四班时,金就与姐姐秋的同学们有过交集。

后来金因为六年前的那件事而昏迷住院,在金苏醒后,与秋要好的同学也会经常同秋来医院看望他。

丹尼尔也是这些同学中的一员,苏醒后金在医院恢复的日子里,也多亏有他们的照顾开导,金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也才勉强好了起来。

"唉?难道丹尼尔哥哥是今年四班的老师?"

丹尼尔微笑回答道:"对哦,而且不仅是老师,我也会是你们的班主任,不过,金,最好公私分明些,在校期间你得叫我'丹尼尔老师'。"

金闻言随之也快速改口:"哦哦!丹尼尔老师!!"

"好了,金,先来班级名册上写下名签到吧。"

"嗯!"金走过去拿过丹尼尔递过的笔,在名册上写下了名。

接着丹尼尔便向金短暂告别,继续去处理班级其他事务。

在金签到完就不自觉抬头望向天空发呆,这时,一个戏趣的女声突然响起,"嗨!你好啊,未来的同班同学。"

金转过头看见一位黑发蓝瞳的女孩,正向着他打着招呼。

女孩继续说着,"你的名字是金对吧?你刚刚签到写名时,我看到了,我叫凯莉,反正我们未来会是同班同学,认识一下吧?"

金绽开微笑,回应着:"你好啊,凯莉。"

凯莉又突然摆出一副疑惑的神情:"对了,金,我们的班主任丹尼尔老师,我听说他是六七年前一届四班的学生,好像那一届还正好有'灾祸'降临,现在回校来担任我们的班主任了,不管怎样,能在'灾祸'下幸存下来真的很厉害啊,金,你貌似认识这位班主任啊?"

金顺口说道:"是认识的,我的姐姐也是那一届的学生,她与丹尼尔老师是朋友,所以曾经有过许多交集。"

"哦~"凯莉不禁露出得逞的笑容。

随便套一下话,这小子就说出来了,和外表表现的一样,很好相处嘛,是个满腔热血的傻小子呢……

凯莉接着套话,"那么金那时也算是'灾祸'会涉及到的人群里吧,那……"

金直接接过了话:"我的确在'灾祸'会涉及的人群里,那时我也没那么幸运,'灾祸'我也确确实实遭受到了,不过当时幸好早就医,再加上我自己死命硬撑着,才勉强死里逃生活了下来……"

金沉默了下,思索着什么后,便敞开话说:"凯莉,如果你实在想从我这儿知道什么信息,其实可以直接询问我,不用这么拐弯套话。"

凯莉立即警觉起来。

啧……这小子和外表展露的形象不太一样,有些意思,在第一时间就察觉到我在套话了吗?刚刚居然判断错了么……

金见凯莉不说话,便有些着急解释道:"凯莉,我没有恶意,我了解丹尼尔老师,他本人也是有些小心谨慎,不会轻易告诉别人他自己的事,尤其是关于四班的。"

凯莉的眼神开始变得深沉,金接着分析:"而凯莉你说丹尼尔是以前四班毕业生,既然丹尼尔老师不可能告诉你这些外人,也先少知道这些,也就只剩下凯莉你提前收集资料的可能了,这样的话,凯莉应该也是个善于收集情报、谨慎聪慧的女孩。"

凯莉的表情稍稍有些惊愕。

"我想如果是提前收集资料的话,凯莉你应该不止收集了丹尼尔老师的,可能还有其他同学老师的吧,而关于我自己能被收集到的我的个人资料是不全的。当初因为我个人原因,我的姐姐便找过人修改过我的部分资料。

因此凯莉你了解的关于我的信息也同样的不全面,而凯莉你又来找我问话,应该是因为信息不全来收集更多资料吧,所以我才会在刚刚察觉到凯莉你在套话。"

金停顿了下,又温和继续说道:"不过如果凯莉你想知道,我也可以告诉你更多,我们是同班同学嘛,甚至如果我们这一届出现了'灾祸',我们也当然会有更多的合作,凯莉,我很乐意成为大家以及你的朋友,所以,以后一起好好相处吧!"

金露出友善的微笑,凯莉沉默了一下,笑道:"金,你怎么知道开始了灾祸?我们会合作,而不是自相残杀呢?以前可 是有过这样的情况,为了结束已经开始灾祸,便开始互相猜疑、自相残杀。"

金听到这儿,眼神不禁也有些暗淡。

凯莉摊开双手,"而且,我并不怎么喜欢合作这玩意儿,不过金,你也确实有些本事,不管这届会不会出现'死者',以后的日子会有更多的乐趣了呢。金,我也很期待你能够给我带来什么乐趣哦~那待会见吧,金,对了,这个,接着!就当做小见面礼吧。"

凯莉向金扔出了什么东西,金接过,那是两颗糖果,然后凯莉就走进了教室。

金望着手中的糖果,突然又握紧手,抬起头喃喃自语着,"自相残杀么……那么到时,我会拼尽一切阻止这些!"

"阻止?金,你太高看自己了,你也把'诅咒'带来的恐惧与人性看的太过简单了。"冷淡的声音在金的身旁响起。

金在刚听到声音时,就知道了声音的主人是谁,几乎在第一时刻,金大开双臂,向着那位刚刚说话的白发紫瞳青年抱去,"格瑞!"

格瑞也是第一时间及时闪开,让金扑了个空,接着淡淡说道:"……离我远点,我可没有你这么蠢的朋友。"

金又不乐意了,"什么啊!格瑞,我一点也不蠢的好吧,而且有必要次次都要说离你远点,离你远点吗?再这么说,这次都有差不多一年没见过了吧?有必要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这么疏离嘛!"

格瑞叹了一口气,"我的温柔可是很贵的。"

金瞬间又无语了,"温柔还贵什么嘛?对了,格瑞,你这是留学回国了吧?又不告诉我,当初你出国时就没告诉我!不过我没记错的话,格瑞你不是已经在凹凸上过高中了吗?之前也是四班的来着,虽然中途出国留学,但为什么今天新高一四班你也来?怎么一回事啊?"

其实,格瑞在三年前就进入了凹凸高中的四班,格瑞那届四班也幸运在没有出现"死者",那一届也是安全的,只是格瑞在上完第一年后家出国留学了,虽然以格瑞的聪慧,学习实际上已经都有了些大学水平,出国留学也不稀奇

不过出国时,他都没有告诉金这个关系要好的发小,而两年后的现在格瑞突然又来到四班,金疑惑格瑞怎么再次来的。而且要知道四班的危险程度,即使遇上危险是些概率,现在也有了一些应对措施。但格瑞安全度过了那届四班,现在又冒危险来到这一届四班,金又疑惑又担心。

"四班招生机制很松散,虽然之前上过一年,但如果申请一下再进入新一届的四班,也是很容易的,至于原因……"格瑞思索了一下,继续道:"想来就来了而已……"

"……'想来就来了',这什么理由啊?"金疑惑着,什么时候格瑞成这么随便的人了吗?

格瑞转移话题,"比起这些,难道不先说说你吗?金。"

"……"金悄悄躲开格瑞的视线。

"想阻止最坏的结果?如果真到那种地步,你怎么阻止?再现一下六年前的事故?去帮助保护别人?金,你连自己都保护不好吧?"

"……"六年前的事一直是金心中的坎儿,混合着恐惧不甘痛苦,像是一块无形的碎片,扎在金心头上,也正如当时其中的一块碎片……

但金却执着着,"但至少这次,我想面对我曾经的恐惧,战胜它。我也,不想再逃避下去了……"金的眼神开始变得坚定。

没错,曾经的恐惧痛苦,这些直到现在有时也会形成梦魇,纠缠着他,无论怎么逃避,也总是要到面对它的一天,凡事总会有它的突破口,有着解决它的出口!

格瑞无奈叹气,"算了,金,不管怎样,一定要记住,再想保护他人前,先保护好自己。"

格瑞说完,便迈开步伐打算走进教室。

"我当然会照顾好自己的,格瑞!"金紧跟着格瑞一同进入教室。

教室里的座位上已经坐了一些人了,还有些人站在教室后面聊天,教室课桌都是单人单桌,整齐排放着。

格瑞在挑好座位坐下后,金跟着坐在格瑞后面的座位上。

金刚坐下,他后面的座位凳子被人拉开,那人坐在了那个位置。

"金~"金发觉那个人的声音有些耳熟。

"凯莉?!"原来坐在最后面的那人便是凯莉。

凯莉询问,"看你刚刚和格瑞一起进来,是认识咯?那个两年前四班的学霸。所以你的资料也的确是有许多不全啊……"

"格瑞啊,我们是发小,从小一起长大的。"

金正说着就看到又有三个人走进了教室,为首的金发青年径直走向金这边,路过格瑞时,停顿了下。

"格瑞?你也来了么。哼,算了,这样也好。之后让我们真正分高下!"格瑞没理他,倒是金不开心着。

什么啊,这哪来的自大狂啊!

金发青年见格瑞冷淡的态度也无所谓,继续向后走,期间顺道看了几眼金,而后又移开视线,坐在金右边的座位上的。"

金发现这位青年脸旁眼角下方还有一个黑色星星的标志。

明明人看着不小,还往脸上贴贴纸,而且不先说他……后面那俩个人的个子好高啊,年龄真的和我差不多吗?

刚刚跟着今年的一男一女继续往后走,在那青年的后两个座位上坐下。

凯莉突然说道:"是不是挺疑惑的?那两人年龄。那个金发的叫嘉德罗斯,后面两人红发的是雷德,绿发的是蒙特祖玛,与你家格瑞都是三年前同一届同一班的。那后面的两人与嘉德罗斯是多年的好友,不过那两人在两年前就已经完成学业,那时是追随嘉德罗斯一起进入,而现在貌似也是同样情况。"

金震惊了,"啊?那两人年龄最起码大我五岁了吧?这样还能再入学?"

凯莉否定,"不算是入学,应该是入四班,凹凸四班本身特殊,学校对四班招生机制管得可不是一般的宽,更何况那几个人家世也好。学校也更是由衷在意四班,以便更好观察进尔掌握'诅咒'情况。又像特意安排的毕业后福利都是在吸引新生进入,不过当然也有几个不是为了这个目的,帮人、挑战、正义感爆棚的、寻求刺激的也不少,偏偏这一届还聚集了一大堆更奇怪的……"

"额……'一大堆更奇怪的'是什么?还有凯莉,你是为了什么来这儿,听你的语气,绝不是为了什么福利什么的吧。"金肯定着。

"'更奇怪的'就是指我刚刚说的,在帮人挑战什么的目的的基础上,又再次进入四班的家伙。而至于我来这的目的,也就看看乐子,顺便给某个人带来点'惊喜'罢了。"

"所以就是指格瑞嘉德罗斯四人啊……不过,凯莉,你入班的理由貌似也……"

凯莉打断道:"停停停,我只是喜欢找乐子而已,也没什么问题吧?"

对此,金只能打个哈哈一笑而过。

凯莉又继续说道:"第二次进入四班的,其实不止那四人,还有安迷修雷狮两人,不仅如此,这几人三年前就都是同一届四班的,但不知为什么嘉德罗斯格瑞安迷修雷狮四个人在读了一年后,同时出国留学。

最近四人又几乎同时回国,剩下的两人虽然没出国,但也在那时退出了四班进入社会创业,现在他们又再次进入四班,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……估计真当四班'诅咒'是玩了吧,居然这么大胆,两次进入……"

"但是,'诅咒'并不是能玩闹的呀……"金沉重的说道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金和凯莉声音太小,格瑞和嘉德罗斯像是没听见他们讨论自己,继续做着自己的事,又或许是对此并不在乎吧……

金不禁无聊抬头,看向天花板。

金的座位原来正好在教室常见吊式电风扇下面…… 

虽然已度过了夏,入了秋,但天气却还是带着些夏的炎热,教室里前些年新安装的空调也开着。

而教室里的风扇并没有开,其实在当初空调安好后,校方说什么怕学生感冒关了风扇的总电闸不准开,但恐怕是为了省电……好在空调勉强能解热,学生也没吐出太多不满。

总之,这风扇扇叶应该也有两三年没再转了……

金无聊空想着:或许……风扇扇叶上面已经堆积了大量灰了吧?毕竟不会有人在意那儿……高中学生也是发懒懒得去清理……

不会有人会在意细节,尤其是看不到的细节。

……

金无聊环顾四周,突然间,金视线中有一股黑色的烟飘过。

金猛然站起,喘着气,再次环顾四周,黑色的烟已经无影无踪了,班里的学生被惊的动作吸引,纷纷看向金,金只能打着哈哈又安稳坐下。

紧接着金握紧双拳,面色深沉。

虽然在决定进入四班前就已经做好直面一切的打算,但是……结果,这一切还是出现了么……

这时,丹尼尔进入教室,站在讲台上,"老师那儿已经经过调查确认,没有多出老师。现在要来调查今年四班学生的情况,所以还站着的同学马上入座。"

大家知道,所谓今年四班的情况,就是是否出现了"死者"。

在一个又一个的学生入座后,空座位越来越少,直到……最后一个空座位也坐上了人。

一一30个座位正好满座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这一章主要想要表现出金很活泼开朗,但是同时也有自己的心思,比较擅长思考非常聪明的特点,也不知道表现出来了没……

啊啊,貌似大家也喜欢这篇文呢,所以今天拼命更新,今天还有下一篇呢!字数管够!!欢迎抓虫。

希望大家能多给些小爱心和评论!!不过评论的话,可能不能及时回复就是了……

每篇一问:

所以,

"死者"

评论(4)

热度(1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