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灯初雪

文笔差,不喜文勿喷

【all金】伪·another替身

看了《another》动漫后想写的,借用了部分设定!

ooc警告!!

注意避雷!!!

现在,let's go !

  

  

本章5000+,请耐心观看

  


在救护车来到后,医护人员将在驾驶座上稍有一口气息的司机带去医院紧急救治,而南子则抢救无效死亡。

在紧急手术几个小时后,司机便脱离了危险。

金与小布作为现场目击证人,临时进行了一些审讯,但是因为小布精神状态不佳,基本上全是金进行了笔录等事。

进行笔录的同时,金也试图安抚小布,但小布却仍目光呆滞,貌似已经被吓坏了……

因为此事涉及到四班“诅咒”,警方、学校也竭力调查运起事故,经机械人员分析,卡车内部零件生锈,且卡车缺少定期检查维修,又在司机苏醒后进行笔录得知,他在开车时方向盘刹车突然失灵,这些证剧证明着这只是起意外事故。

但是熟知四班“诅咒”的都明白,这是“灾祸”,这场车祸是今年“灾祸”的开始。

在金和小布匆匆度过一个上午后,下午才来到教室。

金坐在座位上,拿着两张班级团体照片沉默地看着,一张照片是一年前大家刚来到四班那时间拍的,另一张团体照片是昨天奈特来到后的下午又刚拍的,金在丹尼尔离开前要到了这张新照片……

丹尼尔因南子的事故及“灾祸”,在校方那么进行调查,暂时不在。

这一节课也改为班会,更是同学间的商讨会,毕竟这次的“灾祸”突然降临,实在是太诡异了。

一位同学率先打破沉默:“所以说,答案不是很明显了吗!"死者"不就是奈特洛斯么!” 

金立马起身反驳:“不可能!奈特洛斯绝对不可能是"死者"!”奈特洛斯闻言望向金,后又移开视线向别处望,貌似两人谈论的事情与他无关似的。

“哈?他昨天刚来到这个班,今天就出事了,不是他还是谁啊!”

安迷修看不下去了,平常温文尔雅的脸上这次罕见的有了几分怒意,“这位同学,有些话最好仔细思考过后再说出口,奈特洛斯昨天才来到我们班,但是在这之前我们之中就已经存在着一位"死者",这是在我们开学的第一天就已经知道的事实,很显然,奈特洛斯同学就不可能是"死者"了,毕竟他才刚来我们班没多久。”

雷狮也罕见地接过安迷修的话:“也就是说,问题既然不是出在那突然转来的小子身上,那就有可能是"不存在之人"那儿出问题了?”

“把"可能"去掉不是更好吗?说不定就是鬼狐同学在大家不知道的情况下,悄悄做了什么违背自己职责的事,导致"不存在之人"没有继续产生作用呢~”,凯莉光看戏还不够,顺带再挑起一把火。

鬼狐天冲不禁皱眉,瞪向凯莉的眼神越加凶狠。凯莉则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。

 一旁莱娜怒从中来,“凯莉!你不要血口喷人,鬼狐大人一直尽力尽职,所有人都有目共睹!”

“哦?"有目共睹"?是,吗?”凯莉挑逗似回味着刚刚的话语。

大家闻言,不禁也告诉开始致疑鬼狐,“是啊,会不会就是鬼狐天冲搞得鬼,现在闹成了这样……”“好像,凯莉说的,也有些道理……”

莱娜见此情形,越发慌乱:“凯莉!你……!” 鬼狐天冲仍一副冷静样,但眼中的愤怒却也闪烁着,对上凯莉的戏谑的眼神,他明白,现在无论他说什么,这种情形下这个意外与他分不开关系了。

但鬼狐天冲也同样疑惑,他自己有没有小动作他自己最清楚,现在“灾祸”的无端降临也令他百思不得其解,又或许其中真的与他有所关系……

一旁的金喃喃着:“凯莉……”为什么要这样……

正当金思索其中缘由,不经意间看见了一缕细细的黑烟,金的神经立马紧绷起来,视线警觉地盯着那道黑烟。

!等等……这次“它”的延伸方向是……

金立马转过身,眼睛快速锁定目标后,从桌上随便拿起一本书,推开座位上的凯莉,将书狠狠砸向座位旁那蠢蠢欲动的玩意儿。

“金?你干什么?”被推到一旁的凯莉不满着,但也迅速地注意到金严肃的表情,隐约察觉到事情的不对。

“金?到底,发生了什么吗……”班里所有人都被这儿的动静吸引。

而金死死盯着那道黑烟,直到“它”在金的视线中消失后,金才如视重负地放松下来,瘫坐在座位上,微微喘着气。

“金?”紫堂幻也离开了座位来到金身旁,看向金,又看向那本书,接着缓缓蹲下将书本拿起。

凯莉在看清楚书底下被压扁的东西后,顿时范起恶心,“咦——!这什么玩意儿!”

紫堂幻盯着那被压得糊成一团的东西,最后艰难判断道:“这貌似是…蜘蛛?”

“还是一只毒蜘蛛。”过来的卡米尔根据蜘蛛的外形特征也补充道,“而且,毒性也很强,至少,应该能在短时间内毒死一个人……”

大家也都瞬间反应起来,凯莉也渗出些冷汗,“所以……又是"灾祸"?哈,这发生的还真是…够险啊……”

紫堂幻的关注点却并不在这次“灾祸”,而是在意着金的反应,“金,你貌似知道凯莉刚刚会遇难,所以才能急忙阻止下来,而且,还有刚刚奈特洛斯被指认时,你貌似也有些过于肯定地确定奈特洛斯不是"死者"吧…所以,金,在怀疑其他人的基础上,我也能适当怀疑你吧。毕竟,你的行为过于奇怪,就像是,你能够预知出"灾祸"与"诅咒"发生一样。”

格瑞猛得站起来,一面冷静,将金直接拉起。

金满脸疑惑“格瑞?”

“已经可以了,而到底这一切的原因如何,并不重要。”说 完,格瑞便拽着金向教室外走去。

雷狮则立马将俩人拦住,一脸戏谑的笑意,“唉——别急着走嘛,这么善急,格瑞,看来你是知道什么,不和大家说说吗?那小子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,难道其中还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理由吗?”

不远处的紫堂幻缓缓说道:“金,格瑞,如果今天你们不解释下其中的缘由的话,我想我也能够怀疑,疑似能预知"灾祸"的金可能就是"死者"。

“紫堂……”金稍微有些恍惚,紫堂幻现在犀利的眼神,与平常唯唯诺诺的样子所给人带来的反差冲击,让金一时竟没反应过来。

旁边的凯莉也神色黯淡,皱起了眉。

平常紫堂幻与金相处得有多好,她可全部看在眼里,如今却毫不留情地去指认金。恐怕,以前怕不是一直在伪装,现在这个才是他的真面目。

凯莉细想之下,顿时对紫堂幻这个人起了警戒。

金沉默地望向班级,班级里大部分人因为紫堂幻的话语,纷纷向金投去或探究或恐惧的眼神,金抬起头深深呼吸,接着洋起微笑面向同学们开口,“关于紫堂幻所说的那些,这其中的缘由我来向大家解释吧。”

格瑞顿时皱眉,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金一脸坚决,便也放弃了。

他明白以金的性子,决定了什么事,十头牛也拉不回来。

金接着说:“我的确,有些不同与常人的能力,不过不是什么"预言"啦,只是能"看得见"而已。”

雷狮又起了兴趣,挑着眉,“哦,"看得见"?难道是指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?”

金点点头,”对,在我的眼中这个"诅咒"可以说是有形态,那种形状像是黑雾或者黑烟的,在"灾祸"发生时,便以类似烟的形态出现,所以我才能及时阻止凯莉遇难,同时,受"诅咒"影响的物体在我眼中也也是类似被黑雾包围的样子。”

金说着,将那两张集体照拿出,一张是奈特洛斯来前的集体照片,一张是他来后的集体照片,“在我的眼中,我能看到这两张照片上弥漫着黑烟,这也是因为这两张照片中都有"死者"的存在,也就是说奈特洛斯同学绝不会是"死者",我刚刚才会那么确定。”

金接着说,“并且这两张照片上弥漫的黑烟浓度一样,也就是说,不管奈特洛斯同学来前来后,"死者"数量都没有变,仍旧是开始的那一个。”

一旁一直沉默已久的小布突然出声:“那金你应该也能看出谁是"死者"吧,"死者"因"诅咒"出现,在你眼中"死者"也肯定同样是周身被黑雾包围的样子吧,而且,为什么在南子出事时,你没有阻止"灾祸"呢?你不是能"看到"吗?”

金闻言瞬间又低落下来,“关于南子……我很抱歉……”金握紧了双拳。

其他同学也开始询问,“是啊,金,为什么不指出谁是"死者"?”

“金,你为什么不把这些早些说!你到底居的什么心啊!”

“金,其实你就是"死者"吧,这种能力怎么看也很奇怪啊!说不定是这一届的"死者"复活时出了问题,有了奇怪的能力之类的!”

艾比听到这儿,怒气直升,“啊呸呸!你说的那些到底有什么证据啊!反正这世界都有"诅咒"这玩意儿了,有什么能力也不怎么奇怪了吧,你没见过又不代表这不存在!”

安迷信见此情形,想试着稳定大家情绪,但金拉着他摇摇头,“还是让我来比较好解决……诶?格瑞?"

格瑞将金拉向身后,挡在他身前,“够了,金不是不想指出"死者",而是他不能完全"看见",如果是之前的话,或许还能"看清",但现在金只能在"灾祸"降临的一瞬间在自己视线中勉强"看见",南子在出事时的一瞬间,金与南子距离过远,那黑雾正好在金的视线盲区,这种情况下,金怎么去阻止?”

小布望了望金,平静过后又突然嘻嘻地说:“是,吗?对不起啊,金……”

金看着小布有些不对劲的神情,越发担忧道:“小布,你还……”好吗?

“不能完全看见,之前还能"看清",这些,又是什么意思?“一旁卡米尔察到格瑞的话中话,询问道。

但现在格瑞又闭口不谈,明显不想多说什么。

金看着所有人探究的神情,他明白,疑惑最容易引发猜忌矛盾,最终在思索过后,金还是打算说出来。

金朝格瑞笑了下,张口无声间说了句谢谢,格瑞本来还想说什么,最终也只能无奈的叹气,金饶过格瑞,站在他身前,缓缓张口。

“其实关于我这种能力,可能还要从我出生时说起,那时我的父母正好在"灾祸"会涉及的人群中,在我出生那天,父亲因"灾祸"发生离开了……而我的母亲在生我时,巴因为"灾祸",出现了难产状况,最后也离开了……"

金渐渐陷入那些痛苦的回忆,"但我却幸运的活了下来,或许也是因为在我出生的一瞬间临近着“灾祸”带来的死亡,自我出生以来,我就能看到那些"诅咒",而所能看到的"诅咒"很广,也是能看出谁是"死者",直到七年前的那年秋天……”

“七年前,发生了什么吗?”卡米尔突然有些急迫。

一旁的雷狮双臂交叉神情也逐渐严肃起来。

金继续讲述,“八年前我的姐姐入校进入了四班,那一届也出现了"死者",一年后"不存在之人"措施突发状况失效,然后"灾祸"降临,我便是第一个受难者,虽然我当时侥幸躲过一劫活下来了,但是后面因伤势过重一直处在深度昏迷状态,直到"死者"回归死后,我才苏醒过来,也是从那时起,我能"看到"的就很少了,

时而"看得见"时而"看不见", "死者”周身的黑烟也只是时不时在教室里看见,在我想寻那点踪迹向源头看去,但黑烟又很快消散看不见了……所以,直到现在,我也不知道“死者”是谁……”

“看来,是因为曾近距离接触"诅咒"获得了这种"看见"的能力,但后来再次遭遇的"诅咒"被剥夺走了一部分么……金,抱歉啊,是我误会了。”紫堂幻好像又回到了那腼腆的样子。

金摇摇头表示不在意,凯莉则默默嘲笑着紫堂幻,“呵,又一个虚伪的家伙。”

卡米尔沉思着,喃喃道:“七年前么…”雷狮也少见地保持沉默。

安迷修向金表示道歉:“抱歉,金,让你回想起不愉快的事……”

“没事的,一切都已经过去了!人总要向前走嘛!不论,发生多么痛苦的事,即使失去了珍贵的人,也要坚强地幸福地活下去,不是吗?”金笑着……

那位刚刚一直起哄的同学却还是不爽,“喂!你们就这么相信他了!依我看,说不准他察觉到自己是"死者",所以开始编故事哄人呢!宁愿错杀一个,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人啊!我还想活呢!”

这番话逐渐开始引起他人不满。

那位同学正说着起劲儿,却突然被人攥着手臂一扯,视线突然一恍,视野成了天花板,后脑也剧烈痛疼。

金目瞪口呆地盯着嘉德斯。

——刚刚那位同学被嘉德罗斯来了个过肩摔。

“吵死了!无聊的虫子,你是说要杀了那个渣渣,但如果他不是"死者",你是不是又要找下一个倒霉蛋,这样能解决问题么。真是可笑,如果你还继续吵,我倒不介意现在就解决掉你这个麻烦的虫子!”

说完,嘉德罗斯望向正震惊的金,又烦躁地挠着头,“啧,喂!渣渣,别误会,我只是听不下去这家伙继续吵吵,反正不是因为你才应么做……算了,雷德祖玛,走了。”

嘉德罗斯转身离开教室,蒙特祖玛紧跟上嘉德罗斯的脚步,离开教室前看了金几眼,后又转身走出教室,”雷德,快跟上!”

雷德一蹦一蹦地跟上,“来了来了!祖玛!“

“祖玛,你刚刚怎么了吗?!” 雷德有些好奇祖玛刚刚在教室里面往回看的一眼。

“唉——祖玛 就子室里看什么。”是那位金同学……之前初见时就感觉他的动作有些奇怪,眼神中也是带着其他什么东西,现在也算知道原因了,原来他"看得见""诅咒"……”

蒙特祖玛又沉思了下,“其实那句"不论发生什么事,即使失去珍贵的人,也要坚强的活下去",我…也是有些赞同的……”

雷德突然抽泣着,“呜呜,祖玛你是想到你的母亲大人了吗!抽泣抽泣,祖玛,你放心!我一定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,不辜负母亲大人的期……哎呦!”

蒙特祖玛直接冷着脸将拳头揍在雷德头上,雷德直抱头喊疼,蒙特祖玛无奈叹气,转头向走在前面的人询问:“对于金,嘉德罗斯大人,您怎么看呢?”

“他的能力,或许,会成为破局关键吧。“嘉德罗斯如此评价道。

”哇——老大这么高的评价,可真少呢!刚刚还说什么"别误会""我不是用为你才这么做",唉唉,老大,你知道吗,这应该就叫做傲……哎呦!”雷德话还没说完头上又迎来一拳头……

  

  

临时码出来了,累.....

固定一问:谁是“死者”?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